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继续调整 欧元短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元指数基本运行在77点下方。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6.72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日美国公布的8月零售销售月率持平,不如前值月率上升0.3%。

  昨日美国公布的8月季调后PPI月率持平,不如7月月率为上升0.2%。

  上述数据还是对短线美元走势略有不利。

  好在奥巴马总统支持率回升,令短线美元还是获得一些支持。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只要近期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76.14点,则不排除美元还是有反弹机会。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8点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

  本周五美国公布中国持有美国债券数量,这对短线美元走势有较为关键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昨日欧元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昨日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590,而随后最高反弹在1.3775.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756附近。

  昨日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李稻葵表示:中国不应该大量购买欧洲债券,因为欧洲需要的是改革。

  昨日穆迪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长期评级下调至Aa2.

  上述消息导致欧元回调。

  但是,昨日欧洲央行官员科斯塔表示:欧元区的外部赤字形式好于美国和英国。

  昨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称:中国继续把欧洲作为主要的投资市场,并一直对欧元有信心。

  昨日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0%,年率上升4.2%。

  昨日市场有消息说,昨日欧元区官员频频发表讲话,令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减轻。比如: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很快把欧元区共同债券纳入可选提案。

  上述消息又促成短线欧元反弹。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能有效突破1.3777关键位置,则有机会重返1.40整数关一线,而一旦欧元有效跌破1.35,则将继续扩大跌势。

  昨日日元走势表现不错,基本运行在77整数关之内。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76.63.

  昨日日本7月工业生产修正值月增0.4%。

  同时,临近9月底,日本海外资金因日本半年度结帐而回流,增加了市场对日元需求。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日元能有效突破76整数关,则继续看高一线,反之,日元一旦有效跌破77.80,则日元倾向于下跌。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接近其200天均线76.14点,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7.50-78点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14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8.82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在英镑反弹接近1.59-1.60区间尽量逢高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英镑跌至1.57附近逢低买入。

  3.有效跌破1.57整数关,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0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