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欧元兑美元本周三上涨 欧元再度获得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兑美元本周三上涨,因欧盟主席巴罗索有关引进欧元区共同债券的讲话为欧元买盘确立基调,之后法德领导人在同希腊总理的电话会议后表示,确信希腊未来仍是欧元区成员后,欧元再度获得提振。

  不过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实际上三国电话会议并无多少实质内容,希腊违约或者退出欧元区的影响太大,德法甚至全球其他国家都不会真正希望这种情况发生,美国财长计划首次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无疑说明了这一点,在这种情况下德法除了继续表示对希腊的支持外别无他法。

  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索周三称,执委会将很快提出引进欧元区共同债券的选项,但他警告称这并无法终结已经危及欧洲政治和经济前途的债务危机,该讲话为早盘欧元买盘确立了基调。穆迪在亚市尾盘宣布下调法国银行评级,导致市场情绪一度承压。欧洲股市大幅低开,但随后一路走高。而希腊在当前情况下除了继续采取紧缩政策获得欧盟援助外,也没有更好的方案,退出欧元区的成本太高。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有关将在近期提出发行欧元区债券建议的讲话提振了市场情绪。意大利议会通过了新的540亿欧元财政紧缩方案,消息也为风险货币上扬提供条件。为该国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铺平了道路。意大利下议院以314对300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新撙节方案,其中包括1个百分点的增值税加成,以及政府开支的进一步削减。另外,中国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继续表达对欧洲的支持,希腊、法国以及德国将在日内举行电话会议,这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丝在排除违约可能的情况下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