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银延期网早评:美欧经济疲软 白银动力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白银昨日白天盘整向上,但是受德法力挺希腊的影响,在41.3区域承压,转势向下,最低到40.2区域,日线收阴,上方均线压制,短期看白银较难走出区间,上涨动力不足。

  【基本面分析】欧洲方面:德国总理默克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14日进行电话会议,三方会议后德法希三国发表了简短声明,德法领导人表示确信希腊未来仍将是欧元区的成员,有必要开始执行7月21日决议,但默克尔与萨科齐仍然强调,希腊需要严格、有效地实施其财政紧缩计划。而希腊总理表示希腊有决心履行所有偿债义务,将采取新的措施达到2011年-2012年财政目标。

  初希腊外,西班牙也不平静,随着财政状况的显着恶化,西班牙债务水平大幅提高。惠誉国际评级经过全面评估之后下调了西班牙五个地区的评级。此外,一个信用相关公共部门实体(PSE)的长期外币和本币评级被下调。相应的债务评级也被下调。惠誉追踪的其余五个地区的评估工作将在短期内完成。惠誉追踪的总共10个地区的长期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意大利积极应对财政危机,议会14日以314对300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新的540亿欧元财政紧缩方案,其中包括1个百分点的增值税加成,以及政府开支的进一步削减,为该国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铺平了道路。

  从以上措施可以看出,欧债危机虽然日益恶化,但是欧洲内部却越来越团结,并开始积极应对,欧洲或许能挺过这次危机也未可知,不过这些措施增加了市场的风险情绪。

  美国方面:海外知名媒体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上周宣布提振经济及创造就业计划的支撑,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较8月份实现小幅提升。调查显示,认可奥巴马总统工作的美国民众达到了47%,8月份该比率为45%。奥巴马的支持率在逾一年来基本处于43%-51%区间徘徊。

  调查同时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高出潜在的共和党对手至少6个百分点。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康托尔称,将对奥巴马的失业救济措施表示支持,但其必须进行改革,并协调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的措施。康托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赞成该进行该项措施的改革,但要确保在继续执行该措施的同时,要做出更多关于帮助失业人群恢复工作的承诺。这是第一次有共和党高级领导人对继续实行失业救济措施表示支持。

  共和党方面已经要求奥巴马考虑修改联邦失业救济计划,利用乔治亚州公共基金为事业人员提供在职培训的做法为基础。虽然该做法也遭到了相当多的批评指责,但乔治亚州的做法已经帮助许多人重新找到了工作。

  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美元。

【技术面分析】

  白银昨日小幅盘整下行,日线收阴,上方均线压制较强,5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强势压制,但是下方支撑力度也比较大,今日预计仍维持盘整行情,支撑在40.2和39.5区域,阻力在41.2和42区域。

  今日支撑:8620—8500

  今日阻力:8750—8850

  (中国白银延期网分析师 武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