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弱深强 大盘围绕5日线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市场热点的延续度有所增强,尤其是券商股龙头品种的方正证券在早盘低开后迅速企稳回抽,说明资金的追涨意愿有所增强,有利于市场反弹行情的延续。二是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的量能已近250亿元,说明场外观望资金渐有流入的趋势。所以,短线大盘的确有一定的弹升能量。与此同时,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热点,比如说航天军工股、铅酸蓄电池概念股等品种,从而意味着大盘短线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做多能量。看来,今日A股市场或将上试2500点。不过,由于市场缺乏强劲的做多板块先锋,所以,在操作中,目前宜适量出击,而不宜过分加大仓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482点,跌0.38点,跌幅0.02%,深成指报10891点,涨68点,涨幅0.64%。

  【行业市况】 

  早盘,锂电池概念股震荡上扬,骆驼股份大涨6%、路翔股份、南都电源、风帆股份均涨逾3%。即将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从2011到2020年的10年间,中央财政预计将投入1000亿元用于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中的重点交叉产业,更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将会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早盘,钛材料概念股大涨,西部材料涨停,攀钢钒钛、宝钛股份均涨逾5%,ST钛白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联合编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中,钛材已经被列入重点扶持的新材料品种,在各级政府的扶持下,钛材产业链将在“十二五”期间获得高速增长,短期将受益于火电、海水淡化等拉动;中期将受益于基础化工行业需求的恢复;远期将直接受益于大飞机项目的投产。

  十点过后,券商股加速上涨,次新股国海证券涨逾5%,创出新高。方正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均涨逾2%,其他券商股也是全线飘红。券商股连续两个交易日逆市翻红,成为发起行情的急先锋。国泰君安认为,券商半年报业绩整体好于预期,佣金率已企稳,投资增长较快,新业务迅速发展,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佣金率有企稳迹象。上半年股基交易额24.9 万亿元、日均209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7.3%。然而,所有上市券商净佣金率同比几乎均有20%左右的下滑,其中兴业同比下降最多,但从季度环比看,佣金率绝对值较低的兴业、光大、华泰、中信等已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

  酒店旅游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万好万家涨停,宋城股份、黄山旅游、峨眉山、丽江旅游均涨逾2%。兴业证券发布的餐饮旅游行业研报指出,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报告认为,展望三季度,行业高景气将维持,继续获取相对收益。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沪指略作调整后,在水泥、汽车、券商等板块带动下,冲上5日线,并继续上攻。但由于10日线近在咫尺,且面临2616下降轨道上轨阻力,加之量能仍未放大,股指在未触及10日线下即回落至5日线附近。近期在股指持续地量运行的背景下,仍不见像样的反弹,已经显示出了资金的谨慎情绪。在外围动荡背景下,不排除地量之下仍有地价,但在紧缩已至尾声,强势股不断补跌以及产业资本不断增持等背景下,目前股指应已在底部区域,预计股指将在不断反复震荡中最终筑出真正底部。(大摩投资(博客,微博))

  【市场要闻】

  1、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一期上证联合研究计划发布了题为《中国上市公司同业竞争问题研究》的报告。报告指出,整体上市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优先选择,各方应借助于国资委和证券监管部门推动解决这一问题。【详细】

  2、中信证券(600030.SH)赴港IPO进行得如火如荼,对中国金融股权虎视眈眈的海外投资机构自然不甘寂寞。按照销售计划,中信证券将于9月16日进行簿记建档(发行定价方式之一,包括前期的预路演、路演等推介活动和后期的簿记定价、配售等环节),9月22日起公开招股,并争取在10月6日在港挂牌上市。【详细】

  3、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博客,微博)消息,9月14日,瑞士银行(UBS)中国区负责人李一(David Li)表示,备受期待的国际板的基础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目前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最终批准,应当很快会推出。【详细】

  【外围市场】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盘面较为波动。至此大盘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法德两国表示希腊将会继续留在欧元区,意大利议会通过了政府的财政紧缩方案,安抚了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美东时间9月14日16:00(北京时间9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0.88点,收于11246.73点,涨幅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40点,收于2572.55点,涨幅1.6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81点,收于1188.68点,涨幅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