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空股价连续大跌 全球航空公司市值蒸发四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年初至今,航空股价连续大跌,全球航空公司市值蒸发四分之一。

  根据彭博全球指数,航空公司股价在8月份下跌9%,9月初下跌5%。8月份,航油价格相对较低,富时全球股价指数下跌了14%。航油价格呈下降趋势,但与去年相比仍高出50%,预计明年的燃油价格仍将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国际航协称,

  第三季度是航空业的旺季,也是利润大幅提高的季度,但目前航空市场环境不佳,航空业利润前景堪忧。2011年上半年航空市场走低,全球航空公司亏损近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航空业净利润为30亿美元左右。

  国际航协的数据还显示,7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了5.9%。中国内地航空客运量目前占全球份额的18%,位居全球第二,但7月的增速已大幅放缓至5.1%。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