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5亿增仓银华锐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高开后振荡冲高继而回落,虽然收盘前在蓝筹板块带领下实现反弹,但两市指数仅实现微涨。但相对于指数的不温不火,跟踪指数的杠杆基金表现就要抢眼得多,如申万进取涨2.24%,银华锐进、双禧B均涨2.17%,银华鑫利涨2.12%。

  作为杠杆基金的主力之一,银华锐进早盘时就表现出放量上攻的态势,显然有大资金试图借助杠杆基金博取超额反弹收益。据悉,截至昨日收盘,银华锐进近一月以来二级市场份额激增5亿。在同类基金中份额增长居前。

  历史数据表明,历次市场反弹都是始于机构资金的大幅进场,以6月中下旬出现的一波反弹为例,反弹初期杠杆基金即得到抄底资金的大举申购。6月20日-7月7日,上证综指出现8%的小幅反弹,深交所数据统计显示,此前一周中,银华锐进申购额超1亿元,并在该轮反弹中实现20%以上涨幅,远超同期指数表现。而昨日,机构再次大举增仓,银华锐进全日成交高达1.91亿元,为近日来上涨行情中的高位。另据悉,其一级市场母基金即银华深100基础份额近期申购也呈明显上升势头,9月13日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场内份额合计增长1574万份,资金流入约1600万元。

  此外,申万进取、双禧B、银华鑫利近期场内成交都更显活跃。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大盘已经处于较低位置,看好后期行情的资金在参与其中。像银华锐进等杠杠基金近一个多月较基础指数表现出更明显的抗跌性,就与一部分中线布局的资金此时分批介入有一定关系。虽然市场前景并不完全清晰,何时反弹也众说不一,但在目前处于振荡筑底行情这一点上,市场分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