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昌达:行业市场化程度和竞争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行业整体竞争格局来看,外资占据着我国自动化装备市场约70%81的市场份额。与国内自动化装备企业相比,国外企业具有比较明显的设计与技术优势,他们凭借先进的控制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技术,设计制造出超大规模、快速响应、运行安全,并实现控制优化、管理优化、工程集成的自动化装备系统,基本垄断了自动化装备的高端市场,尤其是针对外资客户的自动化装备高端市场。但我国自动化装备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国家技术支持,也逐步形成了

  一批具有较强研发设计能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系统集成供应商与整体方案解决商,在针对国内客户与合资客户的自动化装备市场中能够与国外企业展开竞争。而且国内企业充分发挥本土企业成本、服务方面的优势,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出性价比高的自动化装备,在较短时间内交付客户并提供长期周到的售后服务,从而在针对国内客户与合资客户的自动化装备市场中,相较国外企业具备更有利的优势。

  在这一批具有较强研发设计能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内系统集成供应商与整体方案解决商之外,我国的自动化装备业还存在着数量众多、规模小、技术弱的从事简单加工服务或生产低价单机产品的边缘企业,它们在加工费与单机价格上展开激烈的竞争,往往只能获取较低的利润率,它们的价格战不会对具备定价话语权的国内自动化装备龙头企业的盈利造成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