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稻葵:至明年上半年通胀将温和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昨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通胀将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温和化”,并可能“长期化”,经济“软着陆”正在形成。他表示,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可能应该需要“长期化”,并称中国“负利率”短期问题不大,但长期需要解决。最新数据显示,通胀虽有回落但依然居高不下,8月CPI同比涨幅自上月创下的37个月新高降至6.2%,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则同比上涨7.3%。

  李还建议,中国应该多发中央级国债,目前发债数量与西方国家相比远远不够。针对愈演愈烈的欧洲债务危机形势,他指出,中国不应该大量购买欧洲债券,因欧洲需要的是改革。李还指出,中国的城镇化和国土建设将是未来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