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单身女成功变身理财达人 大女未嫁经济却要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份保险受益父母,没有爱情基金股票储蓄都要盘活

  虽然恋爱的目的是“爱”,然而对于大多数大龄女性来说,恋爱的目的仍然是“结婚”,当你经历了爱与被爱,聚合与分离后,也到了该定终身的时候了。

  达达也曾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最终那段爱情让她受伤不轻,以至于在艰难跳出那次感情漩涡后,达达的心智突然从一个单纯的女孩成熟到了一个独立坚强的女人。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家人和朋友都开始着急起来,尝试着通过各种途径帮她寻找幸福的归宿,但总有理由无果而终。达达自己也感叹:“我只想找一个人品好,有事业心,有"感觉"的男人,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遇不到。”

  论经济能力,35岁的达达已经算事业有成,高级会计师职称外加十年的大型企业会计工作经历让她可以在北京过上富足的生活,再加上她善于理财,会盘活手中的“死”钱,各方面的投资小有斩获。一个人的生活,过得也活色生香,唯独少了爱情。

  寻找另一半,四处碰壁

  达达是一个典型的四川人,乐观,性格豪放爽直,很有男人缘,但是男性朋友们大多和她“称兄道弟”,就是没有男人和她谈爱情。为了尽早解决这个大龄女,身边的家人朋友没少出主意。以至于在网站上登交友信息、在婚介所排队、只身闯联谊会、到无数的相亲,却又回到原点仍然做着“单身贵族”。

  “爱情是有成本投入的,对于女人来讲,爱情的最大成本是精神成本,用钱也买不到的。”经历过感情的坎坷,达达对爱情有了另一番体会,女人一旦有了爱情,整个生活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影响正常生活,工作精力变少,疏远朋友,重心永远围着爱情转;爱情功德圆满自是皆大欢喜,倘若失去了爱情,精神就会受到很大的打击。“像我现在的年龄,没有精力再去谈情说爱了,如果有合适的人出现,就会考虑结婚,但也不像以前要把结婚计划在日程里。”

  单身女性变身理财达人

  除了工作外,达达最热衷她的投资理财“小金库”。女人如果没有爱情,一定要有强大的经济能力。“我的感情虽然停滞了,但我的物质不能停滞,它是我独立的支柱,精神的依靠。”这是达达的单身生存法则。

  达达身为会计有着职业的敏感性,对理财投资颇有心得。她手里投资的产品除了保障型的保险外,基金、股票、定存、房产,都有覆盖,虽然并不都是很大额的投资,但却足以让一个单身女人过上富足的生活,并且还是在物价不低的北京城。

  最早触动达达要投资理财的事情是一位高中同学的突然离世,给达达的打击很大。“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一个年轻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生命的脆弱让我担心,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年迈的父母怎么办?我总要留给他们些什么?”于是千禧年初,达达为自己买了份某保险公司的全能险,每年4000元,受益人是达达的父母。

  在那之后,达达陆续购买了基金和股票,开始时,达达还是比较稳建,购买了股票型基金博时第三产业,同时每月500元定投广发蓝筹。后来手里有些闲置资金,经朋友介绍,又买了万科的股票,“记得是6元多买入的,现在大概是9元多吧”,去年她又拿出一部分钱买了宝钢,在股票上共投资了20多万。“熊市时基金被套了,以至于2008年买房的首付不得不向朋友借了一部分。但现在都有赚回来。”达达也拿了5万元专门用于储蓄赚利息以备一时急用,“各种投资都配置一部分,我觉得比较稳妥。”

  最见“成效”的投资还是达达在2008年以48万在南三环购买的一套一居室二手房,现在已经涨到了110万,两年不到可以净赚60万。“那时就想要在北京安个"家",看过好多房子,对比之后,还是订下了南三环方庄附近的47平米一居室,因为交通便利,即使将来自己不住,也可以方便出租,以租养房。”现在这套房的市价已达到110万。达达做了简单装修后就把它租出去了,每月的租金2500元,而一个月的房贷是2000元,供贷也绰绰有余。精明的达达向记者透露,现在北京的房价一路狂飙,她现在有了想出手的准备,“见好就收吧。”这个浑身散发着智慧的女人准备转战重庆,用北京47平米的房子换重庆150平米的幸福空间。那时幸福还会有多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