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短期理财产品玩隐退 临时闲钱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以往惯例,每到月末,本来都是超短期理财产品风光的时刻。可是,8月末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市场却显得有些沉寂。

  “现在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真是太少了,跑了好几家银行都没有。”周女士称,以前自己总是习惯把手中临时的闲钱用来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现在看来只能闲置着了。

  以往热销的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突然间难觅踪迹,不禁让人想起关于银监会叫停超短期理财产品的传言。

  超短期理财产品玩隐退

  火爆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热度减退,8月底,3至5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已经消失,7天超短期理财产品也非常少见。

  据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8月各家银行发售的1个月(含)以内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496只,其中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只有42只。从8月中下旬开始,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便开始大幅缩水,银行在此期间发行的100多个理财产品中,7天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还不到10个。

  红极一时缘何缩水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监管机构对银行利用发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冲时点’拉存款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国内权威理财与研究机构普益财富产品部副总监刘辉说,传言7月底银监会提出要对银行理财产品深入整顿,甚至可能禁止商业银行发行超短期理财产品。目前来看,虽然并未禁止,但的确进行了规范。

  “对银行来说,目前资金压力并没有6月底半年时点时那么大,有的银行对考核机制也进行了一些修改。因此,就银行自身而言,目前发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动力也不大。”刘辉指出。

  刘辉分析,由于上面所说的两点原因,尤其是监管部门的从严规范,9月底银行大规模发行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可能性很小。

  临时闲钱怎么办

  很多投资者已经习惯于把手中的部分闲置资金用来购买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打个时间差,赚点利息。那么,缺少了超短期理财产品,对于闲置时间较短的资金,又该如何处理呢?其实,除了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以外,投资者还可以选择各家银行其他兼具短期理财功能的业务。

  普益财富刘辉建议,对于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目前一些大银行都有7天滚动系列的理财产品,有些银行也推出了节假日周末理财产品,这些对于流动性要求比较高的短期闲散资金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则可考虑债券型基金、期限稍长的银行理财产品,如果资金量够大,还可以考虑一些风控措施完备的信托产品。(来源:投资与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