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尔实验室总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是早晚的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16日专电(记者车玉明、王军)在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阿尔卡特·贝尔实验室总裁金钟勋博士16日表示,中国优秀人才很多,而且对创新投入巨大,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是早晚的事。

  金钟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天的世界,“中国制造”已经遍布全球。他认为,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比如日本,过去也是这样,一开始是仿造,但到了一定阶段,就会产生自己创造的想法和能力。这一提升的关键是投资和研究。如果缺乏广泛的研究作为基础,你就只能追随别人、模仿别人,而没有自己的创造。”金钟勋说。

  他建议,应当制定鼓励研究、支持风险探索的政策。这样,即使探索失败,也能不断尝试,即使出错也在所不惜。

  “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人才。我坚信,经过不断尝试,从‘中国制造’进入‘中国创造’的境界,是早晚的事。”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