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股市本周上涨 市场交易已脱离基本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9月16日电(记者俞靓)纽约股市本周抵挡住了欧洲债务危机的冲击及疲软经济数据引发的担忧,以上涨报收。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最近国际经济形势动荡加剧,导致纽约股市短期内不再以经济和上市公司基本面为依据,而是更加依赖于经济事件。

  截至本月16日,标普500指数上涨5%,自7月以来首次五连阳;纳斯达克指数则创下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佳单周涨幅,约6.3%;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4.7%。

  虽然股市表现不错,但从经济数据方面得出的结论似乎和股市上扬的结果背道而驰。本周几项重要经济指标均趋弱,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堪忧。

  美国劳工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4%,主要受能源、食品以及原材料价格下跌影响。由于中小企业者对美国未来经济前景看法悲观,美国中小企业情绪指数8月份下跌1.8点至88.1点。

  美国劳工部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1万人至42.8万人,为近两个月来高位,投资者仍旧担忧就业市场情况。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4%,是此前市场预期的两倍,同比增长3.8%,显示通胀水平仍在进一步上升。

  “通胀指标上行,而就业市场依旧萎靡,这将对经济复苏造成很大阻碍,”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史蒂夫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认为,如果这种经济形势不改变,明年美国经济很有可能陷入衰退。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出一项涉及4470亿美元的就业计划,旨在提振就业市场,投资者却认为这项计划对经济没有太大帮助。史蒂夫说,仅仅就业市场一个领域,未必能帮助经济整体向好。此外,虽然计划提出要给一些公司增加税收,却只字未提如何确保银行系统稳定,因此可能导致银行资本金不足从而影响银行发放房地产贷款,进一步影响房地产市场复苏。

  交易员威利斯对记者表示,目前纽约股市的走势已与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无关。本周走势主要取决于欧洲债务危机的进展。

  欧洲央行15日表示,将与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联手为欧洲银行系统提供美元融资支持。此前投资者普遍担心欧洲金融机构面临无法进行美元融资等问题。该消息一出,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导致当日纽约股市高开,金融板块大改之前连跌局面,个股纷纷飙升。

  而16日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也备受瞩目。美国财长盖特纳也参加了此次会议。投资者期待本周末欧美监管者将会就合作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采取新的措施。

  板块方面,史蒂夫认为,由于很多银行杠杆率过高,此外还面临资本金不足的问题,金融板块还是应该短期规避。此外,由于奥巴马的就业计划涉及对能源公司加大税收,对能源板块也构成一定利空。

  专注于中国概念股操作的交易员马克认为,本周中国概念板块中农业板块大幅上涨,出口企业也涨幅超前,显示在欧元美元动荡时期,投资者期待出口企业的年度盈利将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