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牵手国家特大型企业推进现代服务业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太原9月16日电(王燕君)“山西提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再造一个新山西的目标,力争实现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与中央企业的合作,离不开国有企业的大力支持。”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在山西省政府与中航工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上说。

  中航工业结合自身发展和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将统筹其所属在晋企业的产业定位和区域布局,推动山西航空工业及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在晋军民结合产业、通用航空项目,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与山西省携手共谋全方位的经济合作。

  山西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和军工基地,具有丰富的资源、优越的区位条件、突出的成本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李小鹏希望包括中航工业集团在内的众多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其品牌、管理与技术的优势,与山西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助推山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家特大型企业,是中国科技发展的领军者之一,承担着航空工业的研发、制造的重要职责,拥有雄厚的资金、技术、人才、科研等优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表示,中航工业集团将继续支持山西的经济发展、结构调整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山西在煤炭安全设备、燃机产业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同时,山西将借助中航工业航空产业与服务的优势和山西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探索发展山西省通航旅游、应急救援、作业运营等通用航空服务产业。山西省政府支持中航工业在互惠双赢的基础上整合重组地方的液压类、电子信息类等企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