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主动增仓明显 看好大消费与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专电 基金周评:基金主动增仓明显 看好大消费与新兴产业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本周A股继续在底部震荡,成交量低迷,投资者观望。但从基金操作来看,基金主动增仓较为明显,多数基金看好大消费与战略新兴产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回升较为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41%,相比上周回升1.2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54%,相比上周回升1.4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02%,相比上周回升1.28%。本周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增持较为显著,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化幅度不大。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增仓显著的仍是小规模的中小盘风格基金,信诚旗下部分基金连续显著增仓;南方成长等仓位极轻的基金也有持续增持的迹象。而减持显著的基金分布同样较为散乱,中海、东方、中欧、诺德等旗下部分偏股基金减持较为明显。

  今年以来市场风格转换明显加快,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多数基金看好大消费与战略新兴产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大成基金指出,政府继续推行促进经济转型及结构调整的政策,为大消费板块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今年剩余月份里,只要政策不再加码,伴随汽车、住宅、电子及通信产品等需求旺季的到来,内需改善局面将延续,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家用电器、医药、医疗、保健等受益于内需增长的大消费概念股,前景看好。

  “新兴产业有望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突破口,未来3到5年80%的牛股可能出在这一块。”华商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华商动态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光伏未来进入家庭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博时策略基金经理王燕表示,最近国内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同时持续下跌的现象告诉投资者,市场已经开始逐步接近最黑暗的时间段区间,从短期来看,市场仍将以区间震荡格局为主。现在的投资策略是在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精选个股获取超额收益。王燕表示看好资源、地产以及消费内需股。

  基于对市场短期将延续震荡的判断,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建议,三类风格的基金值得关注:一是对政策和市场变化高度敏感,同时在选时、波段操作上也具有快速反应能力,通过积极的组合调整来应对市场波动的基金;二是在风格配置上相对偏向兼具低估值与成长性的二线蓝筹风格基金;三是风格和行业配置相对均衡,而自下而上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在中长期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