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震荡加剧投资转向 不动产基金亮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 本周基金继续小幅减仓,操作分歧依旧明显,策略分化较大,多数基金对后市仍保持谨慎,但也有部分基金认为目前是建仓良机,选择逆势加仓。股市震荡使基金投资转向其他投资标的,不动产基金也于近日正式“亮相”。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继续降低,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86%,相比前周降低1.1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87%,相比前周小幅降低0.46%;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9%,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58%。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则普遍呈现较为一致的加仓。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主动减持基金仍占据多数,但减持力度相比上周有所减弱,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44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另一方面,增持基金数量有所减少,85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

  在近期全球股市剧烈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纷纷把目光转向其他投资标的。在我国的基金市场上,诺安基金和鹏华基金都推出了投资于不动产的基金产品。

  “不动产基金的投资标的是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资金的信托基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和商户签订长期稳定增长的租约,以租金等固定收入形式回报投资者的信托基金。”中金公司新财富研究员白宏炜说,不动产基金可以投资于如医院、养老院、写字楼、购物中心、租赁式公寓等各不动产业态类型。

  诺安收益不动产拟任基金经理朱富林介绍,诺安不动产基金瞄准海外商业地产及收益型不动产,主要投资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以及香港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通过“固定租金+地产溢价”双盈利模式获得投资收益。

  简单地说,购买不动产基金类似于投资者集资购买房产租金收益权,交给专业团队管理,租金收益定期足额返还投资者。此外,如期间投资房产升值,则升值收益也归投资者所有。相关数据显示,以租金为例,过往投资标的的租金收益率,年均稳定在10%至1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