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五大央行联合救市 原油价格小幅回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于对欧洲银行系统在欧洲债务危机风险敞口过大的担忧,美国贷款机构纷纷停止提供贷款,导致该地区美元流动性严重短缺以及欧洲银行业面临的危机,欧洲央行近日表示,以决定联合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协同执行三次美元流动性注资操作。欧洲央公告发布之后,市场传来回应,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168.05点,涨幅为3.15%,报收于5508.24点;巴黎股市CAC40股指高开高走,尾盘报收于3045.6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6.48点,涨幅为3.27%。

  欧洲股市随着五大央行将向欧洲银行体系注入资金而大幅攀升,而原油价格也受益回升,这是因为欧洲央行及其他央行宣布将联手采取行动来向该地区的银行提供三个月美元流动性操作,从而促使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前景感到乐观。据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报收于每桶89.40美元,涨幅为0.6%。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8%。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4美元,报收于每桶115.34美元,涨幅为2.6%,10月份合约今天到期。按10月份合约的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5.94美元,这一差价在9月6日创下每桶26.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今天发布了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9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870亿立方英尺,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市场研究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为增加810亿立方英尺到850亿立方英尺。

  从目前情形来看,全球五大央行增加美元流动性联合救助欧洲银行业面临的危机已经取得初步性的效果,但是仍应该警惕欧洲债务危机晕昏不散大背景的市场不稳定因素,而原油虽然暂时得到支撑,但是后市料将继续保持震荡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