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迅雷:通胀会长期持续 股市或因超预期产生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7日,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2011-中欧-华安锐智沙龙”上表示,目前的情况下,通胀会长期持续下去。而在股市方面,他则认为股市可能因为经济比预期好而产生机会。

  李迅雷表示,他对未来的通胀情况并不乐观,通胀还是会长期持续下去。他认为持续的原因第一个是因为超发的货币,其次就是缩小贫富差距会产生一系列循环影响并相互作用使得通胀难以降低。他强调缩小贫富差距不是纯粹的政府行为,市场经济本身也会使得我们贫富差距在今后处于收敛状态。

  与此同时,他也在会上谈到了股市的问题,他认为,众多的理财产品吸纳了市场的流动性,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于市场利率居高不下使得股市资金不断流向PE,固定收益类、地产等产品,股市也就因此表现得比较差。但是他也提出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股市仍然会有机会。他表示,股市是和CPI相关的,在正相关的时候,当市场对市场预期比较高的而实际通胀水平比预期低,市场也可能会上涨。

  “买股票就是买未来,市场机会是什么?就是超预期。我们目前来讲,市场股指水平原因还是在于大家对未来的预期是悲观了,我们不仅对未来企业的盈利预期悲观,而且对于未来经济转型也是偏悲观的。如果说,我们的经济比预期要好,可能这就是潜在的会产生的机会。”他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