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调:广东“准备买商品房”者仅有1.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项民调显示广东城镇居民大多数人感受“房价仍在上涨”

  本报讯 (记者汤南 通讯员鸣义)广东城镇居民对商品房价格调控满意度较低,大多数人感受“房价仍在上涨”,甚至出现购房意愿冻结的情况,“准备买商品房”的人仅1.8%。对于房价上涨的评价和预期,山区居民最为明显。这是记者昨从广州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的“商品房价格调控广东城镇居民评价”调查中了解到的。 民众购房意愿全面冻结

  调查中,对去年以来政府控制商品房价格上涨的成效,公众不满意度达到42%,其中“不满意”的占27.4%,“不太满意”的占15.4% 。大多数人感受房价仍在上涨。73%的人认为今年以来本地商品房价“上涨”或“有所上涨”,认为“下跌”及“有所下跌”则不足4%。

  由于不接受现时的商品房价格,受访者的购房意愿亦开始“冻结”。对于本地现时商品房价格,多达71%的人表示“不接受”,能够“接受”的仅16%。在这一态度下以及社会预期的转变,民众购房意愿全面冻结,调查中表示“准备买商品房”的人仅1.8%,几近零点。报告认为,在高楼价、强调控、低认受的社会背景下,住房保障需求将大大增加。

  8月16城市房价回跌

  沪穗连续两月停涨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而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了14个。值得关注的是,尽管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均上涨,但1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亦有所下降,且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明显增多。

  与此同时,记者留意到,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上海和深圳全部出现停涨,而上海、广州则是连续两个月出现了环比持平,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则出现了连续3个月的停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