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黄金再跌个三五百美元就会大量买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11.26 0.00%],罗杰斯在“掘金中国 发现湖南”大型投资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记者 武席同 摄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为何想找个中国女婿?为何持有黄金近十年?谁是中国之后的最好投资机会?这些问题,在9月16日金博会主题活动“掘金中国 发现湖南”投资高峰论坛上,随着罗杰斯的妙语连珠,逐一解开了谜底。

  -记者 李庆钢

  【想住哪】和女儿定居中国

  罗杰斯的两个女儿都能说流利的中文,这一点早就人尽皆知,不过在今日的投资论坛上,他不但表示想找个中国帅哥做女婿,而且还希望“和女儿一起住到中国来”,这就让人颇为好奇。

  对于这个问题,罗杰斯以自己对中国经济的强烈看好给出了答案:中国的吸引力太大。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罗杰斯始终亲临现场看个究竟,不盲目相信资料和传闻。在论坛上,他放映了自己旅行全球的资料片,“我是那种甘冒风险的投资家,情愿亲自去观看、嗅觉和尝试真正的行动,而不是坐在会议室里查看图表和图形。” 他在旅行之中对中国的实地考察,促使他大量投资在中国股票和即将因中国经济崛起而激起千层浪的大宗商品。

  在罗杰斯发现了中国的巨大潜力的同时,他敏锐地察觉到美国经济发展模式的不可持续性,“当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成为美国的债权国,那么美国还有继续发展的可能吗?”

  正是由于看到了中国的美好未来和美国的黯淡前景,罗杰斯在2008年卖掉在纽约居住数十年的房子,举家迁往亚洲,以便离中国更近一点。而现在他还不断放出风声,要为自己两个会说中文的女儿找个中国女婿,更是显露出他在世界经济风雨飘摇中,所能看到最佳投资机会的地方就在中国。

  【下一站】朝鲜、缅甸

  每一位优秀的投资人总是在时刻寻找机会,罗杰斯同样也是“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这位已经在中国挖到超级金矿的大师,他心目中的下一站又在哪里呢?

  “目前看来,我还要推荐朝鲜、缅甸”,罗杰斯说,朝鲜现在它是小开放,即将开放,所以在这个国家里会有非常多的机会。而缅甸现在也改革开放15年,发展势头良好,就像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缅甸的人口有6000多万,劳动力比较低廉,他们的邻国印度人口已经十几亿了,目前工作环境相对不是太好。朝鲜、缅甸差不多处于封闭状态几十年了,现在非常适合中国的投资者前去挖掘。

  【买什么】黄金,2000美元都不贵

  罗杰斯持有金银贵金属近十年,并早早预言黄金将会直上2000美元,不过对于已经逼近自己预测价位的黄金,罗杰斯却并不打算大举介入。

  “如果再下跌300、500美元,我就会大量买进。”罗杰斯表示,“现在黄金需要进行一个调整,稍微冷却一下。”

  具有数十年投资经验的罗杰斯,看惯了市场中的涨涨跌跌,“树不会长到天上去。”因而尽管他继续长期看好大宗商品以及贵金属,但是对于短期市场非理性的上涨,他也并不以为然,“当然我并不打算抛售,黄金在2000美元之下仍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