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A股市场数量化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上期回顾:“上一期我们的最终结论是市场下跌风险相比前几周有增无减。

  在因子解析部分包括企业业绩预期指数、SHIBOR、美元指数、市场人气综合指数、股指期货动态五个因子。在这5个因子中,相比前几期,看空提示有增无减,由此来看,本周市场务必需要谨慎。

  在模型方面,MPAI概率子模型以五日为时间窗口往前推进预测累积涨跌幅,最新的4次预测看涨概率依序为:44.12%(9月7日至9月13日)、37.59%(9月8日至9月14日)、49.56%(9月9日至9月15日)、35.69(9月10日至9月16日),考虑过去5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对前四个值的影响,我们的模型MPAI对本周行情走势看跌。

  从上周市场实际运行情况来看,各大指数继续以下跌报收,但是跌幅收窄。具体情况为上综指、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回落0.62%、0.13%、0.62%、0.60%、0.76%。整体来看,上周市场跌幅比我们预期中的小,但最低点离2437的前期低点仅一线之隔,因此上周市场走势并没有超出我们的预期。

  本期,在因子解析部分包括M2和流通市值比值、SHIBOR、美元指数、市场人气综合指数、股指期货动态五个因子。在这5个因子中,除了股指期货因子做出了止跌企稳的判断外,其余因子显示市场风险仍未解除,如市场人气综合指数因子显示“市场底部正在临近,但市场人气指数的胶着度还不够,短期内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市场探底过程的最终结束”。

  MPAI概率子模型以五日为时间窗口往前推进预测累积涨跌幅,最新的5次预测看涨概率依序为:36.34%(9月13日至9月19日)、38.06%(9月14日至9月21日)、37.70%(9月15日至9月22日)、43.25(9月16日至9月23日)、50.25(9月19日至9月24日),考虑过去5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对前四个值的影响,我们的模型MPAI对本周行情看平,具体将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

  综合上述结论,我们认为本周市场下跌的风险仍然存在,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底部的真正确立。

  风险因素:突发事件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