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看市:私募基金酝酿抄底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形势不容乐观,让私募基金经理对国际市场“望而却步”。9月17日,和讯2011年秋季中国私募基金尖峰论坛传来的消息显示,私募基金经理一致将投资的风向转向国内A股市场。

  从容投资总经理吕俊表示,欧债危机尚未走完一半路程,现在还没有进入高潮阶段。市场上对希腊违约概率预期已经达到70%-80%。“我强烈建议继续放空欧元。”吕俊说。

  上海紫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认为,美债问题并不让人担心。美国的财政政策出台之后,美国二次探底的几率已经很低,明年美国的经济应该逐步企稳回升,就业率应该也会提升。不过,他同样认为,欧洲的情况较差,欧债危机不会在短期内有好的解决办法,后续可能还会有一些大家预料之外的“黑天鹅”事件出来,最坏的结果可能是导致欧元体系的重构,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偏负面的。

  相对而言,对于国内市场,私募基金经理倒是乐观许多。估值低以及结构性机会仍存在,是私募基金经理看好A股的主要原因。

  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震明确表示,A股市场目前是机遇大于风险;同时,很难有很大的系统性机会;可能机会在于一些结构性的,或者有时候不排除有一些脉冲性的机会。不过,这样的机会带来的操作难度比较大,基金公司需要非常敏锐的嗅觉。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常昊也表示,对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行情并不悲观,不过仍要多看少动。他表示,现在整体的估值体系在重构,“因为我们的经济增长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从之前的低通胀、高增长,逐步转变为现在的高通胀、增速下降的局面。在这个过程当中,经济结构调整会产生很多的投资机会,比如一些新兴产业。

  张超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非常低,如沪深300的市盈率(PE)仅为12倍-13倍,银行、地产类个股只有5倍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经济状态整体不是太差。不过,通胀在高位徘徊,政策放松的预期得不到兑现,未来5-6个月内将是一个窄幅震荡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