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解禁仍是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在经历了上周地量解禁之后,本周两市的解禁规模仍维持年内“低位”水平,解禁数量较本周略有增加,达10.5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总市值为133.63亿元,也较本周小幅上升。

  虽然总体解禁量不大,但本周解禁的17只个股中,仅广安爱众为增发股上市,文山电力是股改限售股上市,其余15只个股涉及的均是首发股解禁上市。这其中包括10只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5只首发机构配售股。由于此类解禁股持有股东买入成本较低,获利空间较大,对个股或将形成较大的抛压。截至昨日,本周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5只个股的收盘价均较其首发价有一定的溢价,溢价幅度最高的是开尔新材81.67%,其次是蓝科高新的24.45%,接下来便是金城医药的11.72%、洲明科技的6.89%、恒大高新的5%。

  本周解禁之后,文山电力、广安爱众两只个股将实现全流通。而新筑股份、富春环保、川润股份三只个股限售股解禁数量占其流通股比例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将面临较大的扩容。而且富春环保还是本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市值达25.2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化学的23亿元以及新筑股份的17.75亿元,水晶光电、文山电力、川润股份的解禁市值也超过10亿元。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