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迷行情关注成长性指数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短暂反弹后,沪深两市又回落到2500点附近的低点。机构显然已有抄“底”之心,指数型基金近期密集发行。据不完全统计,仅最近一个多月来,就有9只指数型基金相继发行。随着创业板、中小板的大幅调整,指数型基金大有向成长型指数倾斜之势。市场人士分析,8月CPI的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预期,也巩固了市场筑底的看法,此时可潜伏成长性指数类基金,逐步布局低估值市场。

  弱市更要坚持指数化投资

  天相数据显示,尽管今年以来市场反复弱势震荡,指数基金仍跑赢了选股见长的股票型基金。汇添富深300ETF拟任基金经理吴振翔表示,在当前时点下,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振荡调整,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下跌空间有限。在低估值市场尽早布局、坚持指数化投资,是分享资本市场成长的重要途径。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李笑薇也对记者表示,从经济基本面上看,目前投资选择指数基金更为安全。首先,市场的下行风险已得到部分释放,估值降到了2008年市场最悲观时的水平。其次,从实体经济来看,企业的盈利依然是稳健的。8月PMI环比回升,结束连续四个月回落的态势,下半年保障房和水利建设等有可能拉动投资。最后,投资者情绪也处于底部,A股交易活跃账户比例已降低到低位,换手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成长性指基未来收益更大

  吴振翔分析指出,在当前市场下,布局指数基金需要关注所追踪指数的成长性。深证300指数,其成份股是300家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能有效分散单个股票投资的非系统性风险。同时,从2010年的指标来看,深证300指数成份股公司营业收入增长39%,净利润增长38%,净利润增长率超越沪深300、深100等指数。从2006年~2010年五年来看,除了2008年这些公司样本公司净利润是负增长外,其他年份均保持了年均30%以上的正增长。这也表明深证300指数的成长性表现优异,值得投资者尽早布局。

  李笑薇则认为,在这一时期,长线投资者不妨关注成分股代表性好、管理技术水平高的指数基金。而中证500成份股集中的消费、新兴产业等相关行业或将在未来的经济转型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