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贴心银行”进农户 中银富登服务县域中小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湖北潜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开业,这是中国银行与淡马锡旗下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在湖北合作开设的第五家村镇银行,也是全国的第十家。

  “这家银行竟然信任我这个养猪的农民!”

  老胡是湖北省蕲春县一名养猪户,养猪10多年。过去规模小,他很少贷款,缺钱时就在亲友之间转借。去年老胡想改造猪场,还想建沼气池,约需要200多万元。一下子要这么多钱,只能贷款了。去年10月,他向3家“老牌大银行”递交了申请贷款的资料。直到今年3月,都没回音。

  3月4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蕲春开业,老胡让女儿去试试看。客户经理张云胜接待了她,初步了解了养猪场的一些情况。

  接下来,张云胜多次登门考察,与老胡闲聊,连2003年大亏本的“掉底子事”都说了。张云胜据此判断老胡人品可靠,也是县里数得着的大户。贷款需要各种凭证资料,这些杂七杂八的事都是张云胜一人来回跑,老胡没操太多心。

  4月29日,200万元贷款到了老胡的账上,这是该行发出的第一笔贷款。老胡感慨有三:中银富登办事效率高,贷款审批快;他们办事很严肃,不请不送,连一包烟都不要,有点“不近人情”;贷款到位后,他们还来考察贷款到底用在哪里,改造工程进度怎样,一点不马虎。“人家这么信任我这个养猪的农民,真是很贴心!”

  “我们没有贵宾客户,只有贵宾服务!”

  这家“混血银行”背靠中国银行这棵大树,引进富登开办社区银行的经验。相对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银富登针对中小客户创新服务模式和理念。

  中银富登贷款审批灵活,品种丰富,甚至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每个客户经理有指定的服务范围,这样可以更好地摸透客户情况,更好地提供服务。中银富登对客户信用评价时,首先要求客户人品好,在当地和业内口碑要好;客户未来能赚钱,经营有效运转,第一还款能力能保证。贷款审批一般3—5天完成。

  一些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县级支行的客户经理一般仅两三个人,习惯于等客上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员工一般有30多个,客户经理约占一半。他们大多数是本县人,熟悉本地企业和人脉,会经常跑乡镇和企业,维护客户关系,更新客户资料。行长的办公室设在营业部一楼大厅,随时接待来客,这在大型商业银行是难以想象的。

  截至8月初,该行放出的贷款涉及11家中小企业、31家微型企业和21家个体商户。蕲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行长王勇平说:“我们盯的都是大银行不愿意服务的客户,这里没有贵宾客户,只有贵宾服务!预计可提前半年实现当月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