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经济周报:外围环境继续动荡 国内政策难以放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M2低估广义流动性增长,货币政策短期内维持偏紧M2+应该是对M2的技术性修正,可能的口径调整中影响较大的包括财政存款、部分同业存款、非金融机构保证金存款、外汇存款以及银行理财产品存量。我们的估算显示M2+增速今年以来显著高于M2,且其增速今年以来并未显著下降。央行对M2+的关注,预示货币政策短期难以放松。

  预计9月CPI通胀6.2-6.4%,仍居于高位。高频数据显示食品价格近期上涨较快,中秋节和国庆节对食品价格的季节性上涨压力正在体现。非食品价格也存在季节性上涨压力,发改委药品限价的执行和黄金价格的波动可能对9月非食品价格环比产生较大影响。

  国际:希腊问题各国分歧仍大,美联储政策走向引人关注欧洲各国在希腊问题上分歧仍大,全球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将会持续。9月16日欧盟各国财长召开会议讨论希腊援助计划及EFSF修正案,但会议未就任何关键问题达成一致。从现在到10月初,市场将继续担心希腊可能随时违约,引发大规模的“无序”债务重组。负面市场情绪也将持续对欧洲银行造成压力,威胁整个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下周美国市场最大的看点是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特别是联储是否会出台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政策。近期仍处高位的通胀压力,是联储评估政策选项的重要因素。如果联储决定采取较宽松的政策,质化宽松(改变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结构,卖短债买长债)的可能性比较大,而目前美国经济最紧迫的任务是怎样尽快提升市场信心。

  (中国国际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