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莓制造商RIM股价大跌 两CEO身家告别“十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今年以来股价大跌,黑莓制造商RIM两位联合CEO吉姆·巴尔希利和迈克·拉扎里迪斯身家大幅缩水,告别“十亿”美元富翁的头衔。

  RIM上周公布的最新财报让投资者失望,该公司平板电脑PlayBook和黑莓手机销量都出现下降,市场份额快速被苹果的iPhone和iPad占领。上周五,RIM股价大跌19%,报收于23.93美元。价格与今年的最高水平相比缩水了66%。

  公司两位CEO各自持有5%左右的股权。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其持股价值已从今年2月份的约19亿美元缩水到6.40亿美元。

  有分析师认为,两位CEO的执行不力是其股价受挫的重要原因。RIM迟迟未推出新产品。他们也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让投资者相信,他们有能力与苹果和谷歌的产品竞争。(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