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建证券袁俊:不要盲目割肉 底部区域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爱建证券注册分析师袁俊今天(19日)9:30做客节目,分析今天的开盘情况。

  主持人:今天两市低开,您认为是什么原因?

  袁俊:我觉得这个正常。因为上周四天搭了一个小平台,这个平台又没有成交量。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必须要选择短暂的方向。向下遇到的阻力会最小,所以低开我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从成交量和上涨的板块来看,第一没有看到领涨板块。第二,成交量是极度的萎缩。所以市场向下也存在合理性。

  主持人:我们关注到板块方面您也提到了是个股普跌的状态,加上中国水电即将上市的资金方面的压力,未来指数的变化您如何判断?

  袁俊:我觉得指数有可能继续向下。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总体看两点,第一投资者要保持住控制住仓位,保有一定的现金。第二,如果出现放量下跌这样的情况,未来底部就会很快出现。一次性很大的下跌反而市场能够很快进入它的底部区域,反弹也在酝酿当中。

  主持人:以下请出爱建证券的袁俊。今天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中等央行暗示底部到来,另外就是今年最大的IPO即将启动,中国水电。是不是中国水电真正的上市之后,利空出尽之后,底部才能探明?

  袁俊:这个很难讲,因为从历史来看很多种大型IPO在上涨的阶段对市场来讲没有任何的影响,相反会促进市场的上涨,那么现在来讲为什么说它市场不能承受,是因为一直跌跌到现在,市场很容易把矛头归为大型IPO上。

  IPO关键是看上市公司的架构以及它估值的合理性,募集资金的多少我们都可以在一边。关键是看这个公司IPO的价格是不是合理,如果不合理的话破发是现实,如果破发的话对整个市场的人气以及相关的一个板块会带来很大的冲击。未来很多中小市值的公司一开始也是进入破发的情况,带来整个市场的低迷。

  市场成交量,这样的萎缩,这样的持仓的结构告诉我们市场目前极度的低迷,什么时候迎来一个反弹,什么时候迎来一个底部?看不出,目前还要等待市场进一步的情况,有一点切记如果成交量开始放出来就说明这个离底部不远了。

  主持人:目前来看可能投资者还是要减仓或者清仓来继续观察?

  袁俊:现在这个位置不要盲目的割肉,很多股票是跌不动了,但是你一定要保有现金。

  主持人:我们也关注到前几天低迷的交易,有一些股,比如说化工的个股已经率先反弹了,如何看待这样一个现象。

  袁俊:这是一个反弹,但是只是个别板块和个别公司,没有整体向上的机会。我觉得市场大概再过一段时间应该会迎来底部区域。现在起到未来那段时间,投资者好好做功课,看看哪些是估值合理的板块,哪些是安全边界比较高的板块,反弹的话这些板块能不能去领军,这个时候你有现金就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