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指跌1.4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19日讯

  周一(9月19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偶有回升但力度弱小。10点过后,指数跌至今日低点,之后市场点位在低位徘徊。沪指在2450点附近展开弱势抵抗,但反弹动力明显缺乏,不上则下,前期低点经受考验。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因有迹象显示欧洲领导人正采取行动限制主权债危机所造成的损害。道指收涨75.91点,至11,509.09点,涨幅0.66%;该指数16日当周累计上涨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90点,至1,216.01点,涨幅0.57%;该指数本周上涨5.4%,录得7月初以来最佳周度表现。

  盘面上,板块尽墨,仅通信、酿酒以及部分ST个股略有活跃,物联网、水泥、煤炭、房地产跌幅较大。

  有分析机构认为,当下A股市场极度弱势,明显积弱难返,尤其是人气的低迷成为最大的痛处,成交量频频萎缩,预计短期股指将难有好的表现,可能会继续探底,再度试探前低2437点的支撑。如果利空继续蔓延,跌破创新低的概率很大。

  国诚投资称,市场短期弱势未改,预计今日大盘将延续震荡整理行情,2437的前期低点再度面临严峻考验,个股调整压力增大。后市判断,短期大盘有向下破位之忧,而市况的恶化也会导致更多不坚定的投资者加入看空的行列,最终形成短期一致看空,而这也是个人一直希望看到的局面,是风险,也是机遇。

  申银万国表示,市场延续震荡筑底。海外市场动荡,欧债危机持续不断,从国内看,宏观经济“软着陆”持续、通胀回落一再推迟,货币政策难以明显放松,股市盈利效应匮乏,增量资金难觅踪影,这些都制约短线行情的走强。同时,从盘口看,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重,参与意识淡漠,一旦冲高离场冲动不小。

  美联储将在9月20日~21日举行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2:15公布利率决议。尽管是很多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不大可能推出QE3,但如果美联储在9月宣布额外的宽松货币政策,在那之后,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都可能会出台进一步刺激政策。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47.38点,下跌34.96点,跌幅1.41%,成交261亿元;深成指报10701.7点,下跌176.54点,跌幅1.62%,成交23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