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财会议提前结束 平淡讨论拉高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国际金价先抑后扬,亚市追随前一交易日跌势一度挫至1763美元左右,后受欧洲在救市问题上的凸显的不确定性影响,黄金于欧美盘V形反转,价格逐步开始拉升,最高触及1821美元附近,最终报收于1807美元,当日上涨22美元左右。但上周总体仍承滑落态势,当周跌幅为2.7%左右。国际银价于上周五亦追随金价上升,收盘上涨近80美分报收40.42美元。

  上周末被受关注欧洲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上,并没有就援助希腊的问题上达成实质性的结果,关于芬兰提出的抵押品问题也没有产生最终协议。美国财长盖特纳第一次参与到欧盟财长会议,并提出了希望欧洲利用EFSF基金的杠杆来融资以解决欧洲的债务问题(他比较直接的阐述也令部分欧洲官员反过来质疑并嘲讽美国的债务问题)。另外,为期两天的会议却引来了波兰当地的示威者游行抗议,约3万人左右的民众表达了对于欧洲紧缩政策的不满情绪,因为该政策让他们失去了工作,减少了福利等。警方并未介入,最终会议在示威群众到达前提前结束。欧元上周五承压下跌,市场对会议的失望情绪将黄金也推回1800上方。

  另外,穆迪上周五预计葡萄牙经济将经历双底衰退,2011年失业率将高于上一年并达到12.6%,同时GDP将在后两年持续萎缩。同时也保持了对意大利主权评级的观察,保留下调可能。穆迪最近挺“忙”的,欧盟作为美国最大的威胁,美国的评级机构怎会轻易放过呢。现在欧洲正在尽力自保中,无力还击。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重申了该国对于推出欧元债券的强烈反对,打击了市场关于之前欧洲要推出该计划的信心。在欧洲没有统一财政权前,德国是很难同意,否则其核心利益将遭损失。下周欧洲如果没有更多救市举措达成,希腊的问题将继续阻碍黄金进一步回调下探。

  但市场也有些好消息,欧元集团容克表示目前所有的欧元区国家都签署了EFSF修正案,提高其弹性。另外,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薪资及劳动力成本均创两年以来最快年率增幅。欧洲主要股指上周五除法国CAC40指数外均小幅上涨,法国由于受穆迪调降该过两大银行评级的影响,两大银行股价再次大幅下挫最终影响了CAC40。

  美国方面,上周五公布的9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美股收盘上扬,三大股指上周均大幅拉升。美股的强势将给到黄金后市再次下行一定动力。

  操作建议:

  技术面短线仍支持黄金下跌,技术指标看空,上周五看作日线的一个修正,1820美元不有效突破始终是可以安全做空。今日建议1820美元附近做空,目标1750美元,止损1830美元。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