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反弹商品再现危机 铜价提前反应虚高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两大数据炒作市场,其一为上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数据。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困难重重。二是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CPI总水平同比上涨6.2%。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2.2%,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3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9.3%,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89个百分;油脂价格上涨17.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9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2011年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月上涨0.1%,比去年同月上涨7.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月上涨0.2%,比去年同月上涨10.6%。2011年1—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平均同比上涨7.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平均同比上涨10.4%。

  上周粮食类商品价格在前期震荡后出现了波幅区间突破迹象,上周五走高收盘。上周五外盘涨跌互现,金属暴跌,农产品持续反弹,黄金暴跌15.08美元,LME电解铜下跌275美元,铝跌52美元。原油下跌1.81美元, CBOT大豆上涨8.4美元,豆油上涨0.38美元。化工类、棉花下跌1.76美元,橡胶下跌1.6美元。外围商品转弱明显。

  铜价提前反应虚高的市场态势

  受市场影响上周铜成为继黄金后,下跌幅度最大的品种,目前来看铜价前期由于长期与市场需求未成正比。在此波看似宽松,实则加大实体承压的货币政策刺激下。使得铜价继8月1日暴跌以来再次出现大幅下挫行情,目前铜市不利的因素除了下游需求低迷之外,流通充裕也使得市场出货压力偏大,加之美元指数连续拉高,现在已经涨到77美元上方,上周五上扬1.03美元报收77.19美元,中期不排除继续上扬,80美无整数关口成中期分水岭。截至9日LME铜最新库存为465225吨,较前一日减少50吨。上期所上周库存量为113300吨,较前一周增加5510吨。LME期铜在8月初来的暴跌后,此波反弹堪触及9304美元上方即因美元的强势反弹而继续走弱,上周五最低至8813.5美元,周一继续探底,8700美元失守。预计国内在中秋节后将顺势低开,沪铜主力1111在K线上有补齐上周二下影线低点66330需求。操作上谨慎关注,在超跌后总会出现超反弹,不宜盲目追空。

  化工品近期无利好或酝酿中期行情

  原油方面持续上周的基本面,整体走势偏强,上周四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报告说,由于进口减少,美国在此前一周9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00万桶至3.531亿桶,分析师此前预估为减少190万桶,美国原油进口量下滑957000桶,至每日898万桶。而市场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讲话抱有期待,认为300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计划可能会对美国经济提供帮助。这些消息对油价构成支撑,限制油价跌幅。另一方面伯南克当天发表的讲话中,表示会不遗余力刺激经济增长、但仍对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只字未提,市场感到失望。

  受国际原油走低及通胀压力继续高企影响,加之市场担忧后市宏观调控难能松懈,以及中秋假期,商家观望心态明显,令行情持续低迷,上周广塑指数收出四连阴,至收盘广塑指数报1081.35点,下跌1.97点,成交14328批,订货报5878批。广塑电石法PVC行情依旧未能走出弱势调整的格局,商家信心依然不足,乙烯法PVC行情进入震荡调整的格局之中,盘中各交易合约跌多涨少。LLDPE行情弱势依旧,跟跌不跟涨表明多头实力明显缺乏。从盘面看,行情尽管重新进入杀跌状态,但是市场似乎量能有限,表明目前跌势已经明显不足,触底迹象较为明显,目前均线下移说明市场短期技术性的调整恐仍将进一步持续。基本面来看,国际油价起伏不定的情形下,市场货源尚可,商家心态平稳,积极寻求成交,下游需求依然清淡,成交一般。近日9月交割仓单有增无减,截至目前仓单已至53588手,上周五新增451手。

  随时间推移,进入四季度LLDPE消费进入旺季,加之油价高位支撑,后势走弱空间有限,目前下游生产大棚蔬菜种值塑料薄膜 用品也以进入备货及生产期。LLDPE期价主力合约1201价格在10600-11000附近震荡,操作上形成短平快,日内交易空间更大,K线上底部有所抬高,若出现行情暴跌可考虑择低价进场。

  逢高进空是期指的操作主思路

  9月12日,受希腊债务违约恐可能性增加,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担忧加剧,评级机构穆迪周四将调降法国三大银行信用评级,欧洲股市盘中大幅下挫,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盘中跌幅超过3.11%。

  截至12日晚上8:46,法国CAC40指数跌4.88%,德国DAX30指数跌3.76%,英国FTSE100指数跌2.29%,希腊AEX指数跌3.55%。

  个股方面,法国兴业银行跌10.17%,法国巴黎银行跌13.26%。外围市场的不乐观,对国内股市影响预计风险加大,沪深300股票期货指数低开走弱的可能性比较大,IF1109在2712的低点可能顺势下压,本月可关注股指交割日临近时,期价的波动,可能出现泸深300与期指的期现套利机会。操作上依然保持中空思路,结合大盘反弹力度,逢高进空是期指的操作主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