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亚洲50强发布 家电零售业国美唯一入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2011年亚洲上市企业50强榜单,国美电器位列第14位,成为亚洲唯一入选的家电零售品牌,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国美的竞争力再一次得到国际权威的认可。 

  据了解,此次亚洲50强是从1073家候选企业中选出的,其标准是市场资本不少于30亿美元,连续5年赢利,并结合企业近期财务情况、股价变化及发展前景等,债务过多或者政府拥有一半股份的公司不包括在内。而卓越的经营业绩和可预见的巨大发展潜力是国美电器入选《福布斯》榜单的重要原因。目前,国美集团拥有1491家门店,遍布全国364个大、中城市,是中国网络规模最大、区域覆盖最均衡的的家电零售企业。

  据悉,此前国美电器近期发布了2011上半年经营业绩,其利润增幅、单店平均销售收入等零售行业关键性指标均超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利润增幅大大超过收入增幅,可比门店收入增幅创下了业内最高水平,显示了国美规模化扩张与精细化运营及商业模式转型带来的效益的提升。另据全球知名零售洞察与咨询公司Kantar Retail统计,过去五年(2005-2010年),国美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25%,在国际领先的电子家电类连锁企业中年均增速最快,而在未来五年的发展预期中,国美的增速也位居全球电子家电连锁企业首位。(记者 贾雨夕 李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