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医药股配置安全性上升(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医药行业9月最新观点

  板块中期业绩回顾:基本符合预期

  上半年医药上市公司收入、营业利润(主业)、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2%、10%、21%和7%。上半年经营主要呈现以下特征:1、第二季度的收入及利润增速并未放慢;2、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部分药品价格调整带来的压力,全行业呈现出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特征。我们预计第三季度成本压力仍处于高位,第四季度开始成本压力有望逐步缓解,利润增速有望逐步回升。其中板块扣非后利润增速较慢与部分指标异常有关,主要优质上市公司增长大多维持较快增速。

  财务指标处于正常范围

  (1)受成本压力,板块整体毛利率下滑;但期间费用率仍有压缩空间,因此行业整体净利率水平仍然同比有所上升;(2)营运能力指标有所减弱,其中应收账款周转速度放慢主要与宏观货币紧缩政策有关,存货周转速度放慢与成本上升背景下部分企业加大原材料库存有关;(3)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整体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差于去年,但行业整体资产负债率仍有下降。

  投资建议:医药股配置安全性上升

  我们认为第三季度影响行业的负面政策较少,医药股的压制因素不多,行业运行相对平稳,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而经过9月初的调整,医药股已回到2011年预测市盈率一线股35倍、二线股25-30倍的水平,与行业增速基本匹配,配置的安全性增加。9月重点推荐组合:仁和药业/人福医药/千金药业;基于中长线机会,建议继续配置一线白马股;跨年度的经营拐点组合建议积极关注江中药业。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给企业(尤其是中成药企业)带来成本压力。各地药品招投标环节压力大于预期。(广发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