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导致加速下跌 底部渐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网

  受两巨头345亿元IPO过会利空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下挫,大盘震荡下行。超跌反弹、ST股题材延续走强,但是市场做多人气不足,成交清淡。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再创地量成交。

  盘面上:国家“十二五”海洋科技规划日前发布,海水淡化将纳入其中。早盘相关个股震荡上行,海亮股份涨5.72%,南方汇通涨3.08%,双良节能涨2.85%;天业通联收购银亿矿业在昨天尘埃落定。公司将快速介入氟化工产业,受此消息影响,天业通联早盘领涨氟化工概念,巨化股份等均涨逾3%;物联网个股盘中拉升,厦门信达涨6.36%,带动新大陆涨等涨幅均逾1%。相比之下,今日水泥板块跌幅居前,华新水泥、天山股份大跌4%;金融、煤炭两大权重股走弱,中煤能源下跌6%,陕国投A下跌5%。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周一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法因数控、洪城股份和超华科技。

  消息面:两巨头345亿元IPO过会 A股将重演中石油行情;A股今年融资规模再冠全球 下半年仍将越穷越生;南车增发融资总额缩水近20% 社保收回认购承诺:基金上周低位主动增仓:产业环境恶化 光伏业洗牌难免;综述:上周道指上涨4.7% 纳指收高6.3%,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6% 报每桶87.96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欧美市场最坏的时刻正在过去,但中国水电、陕煤股份巨额IPO项目悬而待发,这无疑是近期A股市场难以摆脱僵局的最大利空;一级市场上的主角们享尽了IPO市场持续火热所带来的好处,但由此产生的负面效应却全压在了二级市场中的普通投资者身上,年初以及二季度的两波新股破发潮令万千股民苦不堪言。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低开低走格局,权重股集体低迷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中阴线,几乎吃掉前期的探底长腿星线,说明短期资金逢高减持欲望较强,有延续调整的要求。但是今日大盘再创调整以来的地量成交水平,沪市成交量已经萎缩到400亿的水平,和历次大底成交量水平接近,加上市场整体估值和个股跌幅等因素,短期大盘面临最后的一跌,以使各项技术指标进入严重背离区域,随之阶段性底部也逐渐明朗。今日出现跳空下挫源于三大原因:

  1.两巨头345亿元IPO过会,这无疑是市场眼下最大的利空了,直接制约了市场的资金面状况,也是今日股指低开低走的主要原因。

  2.温家宝周末表示,将继续采取措施调控物价。这意味着短期货币政策可能很难出现放松,对持续缺乏资金的市场来说明显不利。

  3.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133亿元,环比增三成多,这给弱势的A股带来很大的抛压。

  结合消息面和在资金面来看,短期大盘有再次下探寻求下方支撑的要求,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操作上短线轻仓,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