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降价再聚人气 黄金卖场周末“丰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京城黄金卖场迎来了一轮销售高峰。上周五,随着国际金价大幅下探,京城卖场纷纷将首饰金价下调;这样的降价令一些观望已久的消费者和“婚庆刚需”看到了出手的时机。

  “虽然刚过中秋小长假的销售高峰,但周末两天店内客流量与往日相比仍明显增多,投资金条及黄金饰品的销售量均上升10%-15%,其中投资金条的销售占较大份额。”上周六记者在北三环太阳金店看到,426元/克的黄金饰品会员价比下调前降了14元,不少消费者正在挑选金饰品样式。在每克拉美商场一层黄金销售区内,也不时有顾客来询问投资金的价格和规格。

  而在国华商场,“大手笔”的顾客也很多。周六下午,一位姓关的中年女顾客带着儿子儿媳来到黄金柜台购买了项链、手镯等首饰总共花费了将近5万元。她说“这是为儿子结婚预备的”,因为有事耽搁了一周才买,谁知歪打正着赶上卖场调价,一下省了一千多块。

  “我怕过几天金价再涨回去,因此抓住这次机会赶紧入手一些。”一位购买了投资金条的顾客告诉记者。来自国华商场的数据显示,刚过去的周末销量与上周相比上升了18.6%,同比去年上升了31.2%。

  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表示,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基本一直处于上涨的阶段,即使是有下跌,也大多是短暂的调整。此次金饰价格下调,又适逢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对于准备购买黄金、筹备婚庆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时机,估计近期黄金的销售情况将持续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