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巴安水务:工业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事件

  2011年9月16日,新股巴安水务(300262)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工业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商

  公司在工业水处理方面具有完整的系统集成和全面的技术服务综合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从给水处理、凝结水精处理到废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等系列水处理成套设备系统,并可提供技术咨询、系统设计、工艺及控制设备系统集成、运行技术服务和工程承包等一体化服务。

  (二)工艺技术领先、项目经验丰富

  公司树立了多技术路线、多产品类型、多行业应用的品牌形象。

  “多技术、多产品、多行业”不仅有利于公司承揽业务时采取多个水处理系统打包定价策略,也有利于公司深挖核心客户的多项业务,提供全套“交钥匙”服务;而且有助于公司开拓新市场,也更有实力把握环保水处理行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

  公司已经完成近200个水处理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

  公司擅长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成果,在多项工程领域通过创新性技术的运用,创造了多个典型案例。

  (三)工业水处理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不断推进,水资源呈减少趋势,水污染治理的迫切性不断提升。我国对环境污染问题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国家大力引导和鼓励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投资,并出台各项扶植政策,行业受惠于利好产业政策。

  我国废水排放总量持续增长,每年有200亿吨废水没有经过处理即进行排放,整个水处理市场容量至少有35%的发展空间。我国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城市化进程也将继续推进,电力、石化、煤化工等重工业领域的投资仍将保持增长,这将带动工业给水处理、废水处理以及各种循环水处理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