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基金论市:A股窄幅震荡 短期难有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9月17日,和讯2011年秋季中国私募基金尖峰论坛在上海新天哈瓦那酒店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风险与机遇共存”,众多投资界人士参与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一场名为“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的圆桌对话上,几位私募界人士对今后一段时期A股市场的看法则出奇的一致。

  未来还将延续窄幅震荡走势操作难度较大

  上海紫石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超表示,由于中国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外围市场动荡,导致最近一段时间国内股市操作难度加大,这种情况应该还会延续下去。美国财政政策出台之后,其二次探底的几率已经很低,明年美国经济应该会逐步企稳回升。而欧洲的情况会比较差一些,欧洲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不会在短期内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后续可能还会有一些大家预料之外的黑天鹅事件出来,最坏的结果可能会导致欧元体系的重构,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偏负面的。

  而从国内的形势来看,中国目前还是比较健康的,投资、消费、出口三个方面不会有太出乎意料的事情。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非常低,沪深300市盈率为12-13倍,银行地产只有5倍左右。但也存在一个压制,就是目前通胀在高位徘徊,政策放松的预期得不到兑现,在明年换届之前,可能整体偏紧的形态也不会得到太大的缓解。所以在5-6个月内将是一个窄幅振荡的局面。

  对于A股市场未来将何去何从,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震指出三点看法:第一、目前是机遇大于风险。第二、很难有大的系统性机会。第三、机会在于一些结构性板块中。

  何震认为,这样的机会带来的操作难度比较大。需要具有非常的敏锐操作感。

  投资者多看少动未来重点布局新兴行业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常昊也提醒投资者最近要多看少动,但并不需要悲观。常昊指出,不悲观的因素是因为目前整个市场估值比较便宜,这已经形成了共识。这么低的估值维持这么长时间,在证券史上也是比较少见的。另一方面,现在估值体系正在重构中,因为我们的经济增长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从之前的低通胀高增长,逐步转变为现在的高通胀增速下降的局面,我觉得这是好事。在这个过程当中,这种经济结构调整就会产生很多的投资机会。比如说一些新兴行业,包括未来能够拉动经济增长的内需行业,在这当中就会有一些投资机会显现出来,投资者应当围绕这几个重点来进行下半年的布局。

  论坛详细内容请点击:2011秋季中国私募尖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