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兑美元汇率大跌 美元指数周一涨0.6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周一,希腊将会出现主权债务违约的担忧升级,欧元兑美元汇率大跌,避险情绪也导致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汇率上扬;不过晚些时候的消息指出,希腊政府与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的谈判还将继续,美元指数收窄之前涨幅,不过最终还是走高了0.68%。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06点,上涨了0.68%,该指数早些时候曾一度涨至77.481点。欧元兑美元收于1.3685美元,下跌了0.79%。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当天的报告中指出,“投资者都在担心,关于希腊的具体协议和政策措施可能无法按期实施,这样,对希腊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耗尽资金出现主权债务违约的担忧自然对欧元信心造成打击。”报告指出,希腊在本周二就有两批国债的付息到期。

  另一方面,交易商也在希腊和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电话会议可能持续下去的关头选择调整仓位。

  欧元区财政部长在周五举行了会议,但是表示,是否对希腊发放下一期80亿欧元(110亿美元)援助贷款的决定将会推迟到10月初再作出。这一期贷款是基于去年的第一轮希腊援助项目最新一批款项。希腊财政部长则是在周日时候表示,希腊必须采取措施满足2011年和2012年的财政目标,避免成为欧元主权债务危机的替罪羊。

  对欧元汇率造成压力的消息还有,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市场看跌欧元的投机性空头仓位目前接近2010年6月底的最高水平,显示市场对欧元的前景并不看好。另一方面,市场对美元的投机性多头仓位也在明显增多。有分析师也指出,2010年6月底也正好是希腊债务危机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央行将在本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策会议会谈纪要,可能显示部分委员转变态度,倾向于重启资产采购,英镑兑美元收于1.5729美元,下跌了0.39%;美元兑日元跌0.04%,收于76.84日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大跌1.30%,收于1.024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