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意大利评级,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0日讯

  日经225指数周二(9月20日)开盘下跌1.1%,此前标准普尔下调意大利债信评级,令人担忧欧元区持续的金融动荡和经济疲弱会产生全球性影响。

  美国股市9月19日收盘走低,但在希腊有望达成救助协议报导后缩减跌幅。由于投资者对希腊债务违约担忧加剧,美国股市19日在大幅振荡中收低,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扬的势头。

  美联储9月20日将开始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势将增加较长期利率的下档压力,以试图提振美国疲弱的经济复苏,预计美联储将在21日会议结束后发布货币政策声明。

  标准普尔当地时间周一(9月19日)表示,将意大利长期和短期主权债信评级下调一个等级,从原来的A+/A-1+下调至A/A-1,展望为负面。标普此举有可能加剧对欧债危机蔓延的担忧。

  穆迪于上周五(9月16日)表示,将争取于下月完成对意大利的评估工作,届时将决定是否下调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早开盘,日经225指数报8,8764.29点,跌幅1.1%。东证股价指数报760.39点,跌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