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下新低 做好两手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9日沪深两市在大幅跳空中开始了本周的交易,低开后未能吸引任何做多资金介入,由此导致股指逐级走低,市场呈现普跌格局。沪指最终以当日最低点2437点,该点位恰在前低支撑位置。而从最低点位观察,则有2437.68与2437.17之差别,也可视之为创下新低。所谓“不破不立”,在其余主要股指和板块指数纷纷创出新低之后,沪指创下新低终于摆脱了之前的背离状态,而这无疑对市场有益。

  重要支撑下破后,通常会有两种演绎方式,一是稍微触及即有买盘蜂拥而至,进而引发强劲反弹;二是跌破之后出现恐慌性下跌,股指与个股一起演绎血流成河的惨状,在触及下降通道下轨之后再出现报复性反弹走势。无论何种走势出现,终究会有一波较为强劲的可操作性行情出现,这对于在持续振荡的市场中无计可施的投资者来说,总算看到了希望。

  由于目前尚无从判断其后的走势将以何种方式演绎,因此投资者只能依靠盘面的变化作出选择。目前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跌状态,而日线指标则依然指示趋势向下,这种情况下,即便短线出现反弹,也不能视之为可操作性行情已经启动,因为日线上是否呈现底背离形态目前还无法确认。比较可靠的介入方式,依然是依据成交量形态进行分析,同时结合周线图进行综合判断。

  首先,市场要出现可操作性行情,多头资金必须涌入,而资金涌入的标志反映在成交量上,即是成交量至少上破60均量线的水平;其次,在上周周K线收出小阳线的情况下,本周沪指必须突破上周高点2500点。一旦上述两项条件成立,则预示着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有望展开,届时投资者可结合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介入操作。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关键是要设立适合自身的交易原则。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只要上述两项条件符合,即应大胆介入操作,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则完全可以继续以日乾坤线2562点作为进出场的依据,即在沪指未能有效上破2562点之前,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