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根据流动性安排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盘新股中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新股中国水电发行消息扰动了债市资金面预期,周一主要回购价格多数走升。其中1天、7天回购上行了27bp、25bp,跨月回购21天在上一交易日的基础上上行了19bp,不过从交易情况上看,资金面仍相对宽松。关键期限10年国债成交于4.09%,20年国债成交于4.50%,较前期收益率有小幅上升。

  周一下午交易商协会发布本周定价票面,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收益率估值继续上涨,其中尤以短融涨幅最甚,AA级CP上升23bp,升幅最大,显示出信用息差正在扩大。

  由于指导票面的上行,导致投资者对老债的兴趣减少,所以周一信用债成交不多,大家都静观以后的新债。1年期短融aaa评级成交于5.85%,aa级成交于7.37%,息差维持在150个bp左右。

  目前包括AA和AA+评级的短融,以及AA评级的三年期中票收益率估值均已持平甚至超过了同期限的贷款基准利率水平。AA评级的五年期中票收益率估值也仅比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低了1个bp。这反映出目前由于贷款实行数量管控,导致有价无市,融资者转向相对市场化的债券市场。如果信贷政策持续,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深化。

  由于资金面开始进入敏感期,加上一级市场收益率上行,市场开始进入微妙的平衡期。如果未来资金面收紧,可能导致平衡被打破。目前投资者宜控制流动性风险,做好跨期准备,再视流动性情况进行仓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