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家食品企业诚信平台开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在北京开通“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将发布守信奖励及失信惩戒信息,其中包括发布失信“黑名单”。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介绍说,工信部2010年在黑龙江省乳制品行业和河南省肉类加工行业启动食品企业诚信建设试点,2011年又在北京、河北、广东、福建等23个省市启动试点。此外,还编写了乳制品、肉类食品、葡萄酒、调味品、饮料和罐头6个行业的诚信建设行业标准。

  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工信部将组织指导4000家食品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组织400家企业开展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在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百分之百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设立八大专栏,集中传播国家食品安全政策、法规,链接省市食品诚信网络,反映地方动态,汇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并接受查询,展示诚信企业,曝光失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