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玉树重建缓慢 爱心品牌ABC加入"战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西宁通往玉树的往返大巴上人满为患,他们都是重建玉树的外地工人和建筑公司老板,截止目前,玉树地震已过去一年多,但是重建进度依然缓慢。据悉,玉树需要重建城镇居民住房29218套,农牧民住房31008户,总投入达到316.5亿元,但是玉树地处海拔3800米以上,交通极不发达,重建成本高昂,居民房项目鲜有开工,甚至还有外地工人因高原反应而出现过劳死,重建之路步步维艰。 

  日前,记者跟随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希望之履ABC中国行"长江计划再次来到玉树,该计划是中华儿慈会发起,活动将向玉树清水河中心寄校1200名学生现场捐助价值35万元的产品,这也是继"希望之履ABC中国行"贵州、内蒙、山西三站之后,ABC与希望之履的又一次合作。到达玉树后,玉树教育局局长索昂尼玛亲自到站迎接,据索局长介绍,目前灾区的重建工作首先是保证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其次是公共设施、居民房等其他方面的重建,总体来说,进展比较缓慢。因为地处高寒地区,玉树8月底就要开始下雪,简易房抵挡不住冬季严寒,所以我们十分希望重建工作能够快速推进,让灾区居民尽快住上温暖的新房,给灾区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冬天。同时,索局长对关注玉树灾区的广大爱心企业表达了感谢,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继续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玉树加快灾后重建进程。

  在记者沿途经过的地方,玉树地震带来的破坏和满目疮痍依然历历在目,大片垮塌废墟等待清理。更严重的是,玉树又将迎来一个寒冬,许多贫困家庭孩子的过冬物资更加紧缺,记者在清水河中心寄校看到,有些学生甚至在雨天还穿着一双破烂的胶布鞋。同时,灾区的许多家庭现在仍住在简易安置帐篷,根本抵挡不住严寒的侵袭。在此,记者呼吁相关单位能够加快玉树灾区重建工作,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行动起来,帮助灾区重建,帮助灾区贫困儿童,正如ABC所倡导的那样:呵护孩子一小步,改变世界一大步。一个企业的力量也许有限,但是积少成多,大爱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