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瑞银违规交易损失调高至2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9日报道】瑞银集团将一名年轻的衍生品交易员涉嫌操作的违规交易损失调高到23亿美元,这些违规交易是几天前刚刚暴露的。

  自上周三以来,为了对巨大的股票期货头寸进行平仓,一个由瑞银顶尖交易员组成的小组拼命工作,瑞银称这些期货头寸的规模被虚假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对冲头寸掩盖了。ETF是近来大受追捧的一种投资工具。

  上周四违规交易首次披露时,瑞银估计交易损失不到20亿美元。

  在周日发布的一份措辞严密的声明中,瑞银称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对这些未授权交易行为及其与内控环境的关系进行独立调查”。

  瑞银称,其伦敦“德尔塔1”交易部门的31岁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造成并隐瞒了上述损失。他已经在周四被捕。

  在声明中,瑞银表示,损失是在过去3个月内投资标普500指数、DAX指数和欧元区斯托克指数等股指期货造成的。

  随着瑞银损失规模及违规交易原因的披露,监管和立法部门加大了对瑞银的施压。

  英国和瑞士的监管机构还委派国际审计事务所德勤领导一项独立调查。此类审查也对瑞银高管人员———包括投行部门主管卡斯滕·肯格特和集团首席执行官郭儒博———的未来画上了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