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楼市成交创三年单周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邢飞)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9月12日-9月18日)北京楼市总住宅签约量只有2511套,创造了春节大长假等特殊情况外的最近三年单周最低。在上周新入市的6个项目中,除东湖湾一次推出518套之外,其他项目多以一两百套的小量来试探市场。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031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480套,环比上上周均继下调,总住宅签约量只有2511套,环比下调幅度达到了10.6%,创造了春节大长假等特殊情况外的最近三年单周最低值。

  上周入市的6个项目分别为昌平纳帕澜郡,朝阳区东湖湾、华纺新天地,大兴首邑溪谷、亦庄远洋天著和丰台区的中铁建青秀城。除东湖湾一次推出518套之外,其他项目多以一两百套的小量来试探市场,6个开盘项目累计提供商品住宅1606套、19.9万平方米。相比之前一周,虽然入市项目的数量相同,但是提供商品住宅套数与面积有大幅减少,分别减少29.5%与35%。

  上周入市项目当中改善型楼盘明显增多,纳帕澜郡、东湖湾、中铁建青秀城三个项目提供的多以两居和三居为主,远洋天著则提供的是379-565平方米的联排别墅产品。从定价来看,目前新开盘项目定价多为开盘当天才会公开,且其前期宣传价格变动也非常快,有些项目甚至“一天一价”,由此也可看出开发商对于市场的认知也在不断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低价、刚需项目仍然为市场成交主体。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排名首位的是房山长阳翠林漫步项目,上周成交套数111套,翠林漫步成交均价为13802元/平方米,在长阳区域均属于较低水平。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指出,业内期待的“金九”开局,北京楼市并没有走出8月住宅成交的惨淡行情,进入9月之后,连续三周成交量持续走低,与此对应,住宅存量却在不断创造高点,因此今年的“金九银十”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关卡。目前,降价项目也逐渐连点成线,分区域逐渐铺开,今年年底的降价潮将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