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交所巢克俭:国际板推出没有时间表 关键还需市场认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消息 9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总监巢克俭在“2011年上海IR高峰会”上表示,国际板推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他还对和讯网表示,技术早已准备就绪,推出关键还是要看市场的认同,跨境ETF的推出与国际板的关联度并不高。

  近日,海外投行有关国际板很快会推出的言论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不过,巢克俭在接受和讯网访问时就表示,虽然国际板推出的技术早已准备就绪,但还没有具体时间表。而此前,一直被视为国际板推出热身项目的跨境ETF,巢克俭却认为这与国际板推出的关联度并不高。

  对于国际板推出还需哪些条件,巢克俭指出,这还需看高层的决定,关键还在于市场的认同。

  巢克俭认为,对于国际板市场还存在不少误区,每次市场的下跌似乎都被归咎于国际板推出的传闻,他认为,以目前A、H股的运行情况为例,A股价格大部分还是高于H股的,因此,不能将A股与未来国际板的运行相等同。

  他还指出,市场认为国际板为老外来国内圈钱提供了平台,这也是片面和错误的。他认为,未来能登陆国际板的跨国企业基本需具备长久历史和良好信誉,他们上市的目的可能并不是投资而是为了扩大品牌效应,将推动他们调整在中国的战略,有利于中国更好地利用外资。事实上,对于这些长期运作的大型国际公司来说,新发IPO将对股权有所稀释也并非好事。

  此外,还有不少人士认为国际板将影响国内企业的上市,巢克俭却认为,国际板的推出将有助于解决大量红筹上市途径,这些中资控股的公司由于在海外注册而无法登陆国内资本市场,而他们与中国市场和投资者关系更密切,目前粗略估计这样的公司有四百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