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砸出新低 “吃饭行情”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文章回顾:股市有被资本市场边缘化的意味,下周一短线走势取决于消息面等外力,单纯技术上来说,大盘将继续处于上下两难的小幅涨跌整理中,以等待外力来打破。

  周一走势回放:在超级大盘股中国水利发行及陕西煤业将发行消息的压力下,沪市大盘大幅低开13点于2469点,该点就成了当天最高点,留下日线2475点-2469点的缺口,之后大盘一路下滑,盘中多头毫无抵抗力,没出现有力度的反击。尤其是地产股及创业板跌幅较大,前者对指数下拉动力最强,后者对人气打击最大。沪市大盘当日最低为2437.17点,收盘为2437.80点,下跌1.79%,成交量缩小到486亿元。日K线为低开留6点缺口的光头光脚中阴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203家,下跌有1945家,其中涨停2家,跌停3家。大盘出现破位,市场跌停较少,钝刀割肉和多杀多现象出现。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再度加速下行,市场线继续快速下行,力度线由走平改为下行,预测线下行,且处于低值区域;周二五步支撑点为2418点,压力点为2450点;安乐线之短线与快线继续同步下行,慢线继续匀速下行;回复线继续下行,处于弱势区;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下行,放电线上行,与当日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持股线继续在零轴之下下行,且绿柱继续伸长,也就是继续提示当前投资者应处于持币状态;操盘四线继续空头排列并下行发散,波段HK继续收绿下行,长态线绿柱继续伸长,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中轨之下。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3186点以来的大波段调整进入最后阶段。由于两只大盘股将要发行,将大盘打出低点,大盘的调整结束时间可能因两大盘股发行而推迟。在这个利空消化掉后,波段行情将开始,也就是2011年的吃饭行情将启动。

  周二走势预测:大盘即将破位2437点,大盘股发行对市场具有抽血作用,同时,也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但是,由于当前连续地量成交,也使市场缺乏连续大跌的做空筹码。所以,预计周二大盘将出现整理行情,即收出涨跌有限的整理K线,其目的是积聚新的做空动力。

  周二操作策略:由于两只大盘股发行,大盘将被砸出低点,调整的时间也因此被延长。当然,主力也会利用这样的利空,在低位打出更多带血筹码,从而更有利于建仓做吃饭行情。因此,目前投资者应该继续保持空仓状态,激进者只可以很轻仓做热身短线投资,大部分资金继续等待主力砸出最低点后形成底部初期介入,与主力争抢底部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