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41% 盘中刷新近期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探底回升、冲高回落走势。受美股收低及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影响,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出现反弹,两市股指先后翻红,水泥石油板块领军。但涨势未能持续,大盘回落,再刷新低。两市一度在券商股的带动下,盘中再次翻红,由于多方无人接盘,股指难以保持红盘。临近午盘,两市股指放量拉升,双双再次翻红。

  午后,中石油盘中再度出现拉升,石油板块整体走强,和券商板块联合推动大盘,两市延续上午尾盘强势,连续冲高。13点30分过后,地产板块出现杀跌,沪指震荡回落,两市最总红线报收,成交量几乎与昨日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447.75点,涨9.96点,涨幅0.41%,成交487亿元;深成指报10679.30点,涨21.67点,涨幅0.20%,成交421亿元。

  在盘面上,券商、水泥、农药化肥、酒店旅游、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陶瓷、酿酒、环保、商业百货等板块表现疲弱。

  后市展望

  对于目前股市走势的本质原因,谢国忠认为,大量投机资本的逐利行为,导致了全球市场的大起大落,而现在根本就不能确信,各国政府有没有意愿和能力来抑制投机。

  谢国忠撰文称,在过去短短两周的时间,低迷的全球股票市场就蒸发掉了十万亿美元的财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加上美国国债风险评级的下调,还有全球经济的再度下滑,引发了这一轮的股票抛售。但是,暗中操控市场的行为,很可能是扩大了这一轮的市场波动。

  人民日报发文称,A股今后走势如何,关键要看货币政策是否调整,而货币政策调整的前提是物价是否呈现下滑的趋势,只有形成持续下滑的形势,货币政策才会调整。现在即使下跌也不要恐慌,因为机会是跌出来的,但是再怎么跌也跌不到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1600点。

  针对本周A股的走势,东北证券发布A股周策略报告认为,在市场弱势格局中需要更多的耐心和信心,在投资过程中,由于经济层面的波动相对较小,且存在下行压力,因此,股指在经济层面的支撑力度相对有限,更多关注市场流动性以及估值的角度,注重长期投资机会为主。在当前市场估值下,可以选择逐步介入的策略,而仓位上也不宜过度激进。

  投资品种上,中金公司的报告可以参考,当前市场操作性较差的局面仍可能继续维持一段时间,因此即便有小规模反弹,参与价值也不是很大。从板块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增加一些大盘低价蓝筹股的配置,比如银行和通信等板块。同时对于前期走势较强的一些板块,尤其是成交量并未放大,流动性较差但股价和估值仍较高的一些板块需要保持谨慎。

  宏观经济方面,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表示,全球经济近期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但更大的可能性是发达国家呈现长期较低的经济增长。目前全球经济的主要挑战表现在发达国家债务危机引起的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他希望欧美国家处理好此次债务危机,并称这些发达经济体的政府决策会影响到全球经济。

  (贾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