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南车下调增发募资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南车(601766)公告称,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终止实施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并撤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有关的决议。在废除原增发预案的同时,公司又抛出新的再融资方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南车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9.63亿股,发行底价为4.46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亿元。其中,南车集团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金额不低于6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高速重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化和延伸服务项目、城际城轨地铁车辆维修基地和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项目、产业链延伸服务及新业务拓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上述项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制造能力和研发能力,巩固技术优势,并进一步优化现有产品结构,完善销售和服务体系,提升集约化管理水平。

  对比新旧方案,最大的变化为增发价由原来的6元/股大幅下调26%,融资总额也随之由110亿元缩水至90亿元。

  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