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达股份逆市走强 子公司现183亿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严丽梅报道:经过长达四年的酝酿和筹备,在宏达股份(600331)“综合性矿业集团”版图中将占据重要地位的钒钛资源开发项目,于近日有了最新进展。

  据宏达股份9月17日公告,该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四川钒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钒钛)拟投资的攀枝花市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已于9月15日获得攀枝花发改委出具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同一天,宏达股份董事会也审议通过了同意四川钒钛开展该项目前期工作的议案。

  在二级市场上,受此消息刺激,宏达股份昨日股价一度大涨近8%,成交7.6亿元,但受大盘走低影响股价随之亦回落,至收盘股价报13.88元,涨3.35%。

  公告显示,四川钒钛拟投资183.22亿元(自筹54.97亿元、贷款128.26亿元)兴建的这个项目,产能为:10万吨/年高档氯化法金红石钛白粉、5万吨/年高档钛材及钛合金、1万吨/年五氧化二钒等,项目位于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园区及盐边县新九乡工业园区,计划用地3000亩。

  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不久前曾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宏达集团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全面启动的时机已经成熟,宏达集团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做好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宏达集团可能已经顺利解决红格南矿区的钒钛磁铁矿采矿权问题。

  四年前的2008年,宏达股份与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等九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四川钒钛,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宏达股份现金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当时,宏达集团已与攀枝花市政府签订了《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框架协议》,由四川钒钛在攀枝花境内建设钒钛铁及多种稀有金属综合开发利用和深度加工项目。

  不过,之后,关于该项目进展情况的消息非常少,宏达股份对此也避而不谈。直到9月17日宏达股份发布公告市场才获悉该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

  昨天,民生证券分析师巨国贤对宏达股份披露的该事项进行了研究,他认为:该项目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投资成功后将会给该公司带来爆发性增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似乎为了应对大手笔投资,今年以来,宏达股份大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在限售股解禁后,已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宏达股份套现超过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