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省五年内将投入1210亿元大规模治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9月20日电(记者蔡敏)记者从20日召开的安徽省水利工作会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安徽省规划总投资1210亿元全面实施“水利安徽”发展战略,确保防洪、供水、粮食和生态“四安全”。

  境内拥有长江、淮河等多条河流的安徽省,水资源丰富,但同时也深受水患之害。尤其是淮河及其众多中小支流,以安徽省为主的2600多万亩肥沃低洼土地,平均3-4年就要发生一次涝灾。一些中小河流低洼地“关门淹”现象致使淮河流域大面积土地农业生产波动很大。

  “十二五”期间,安徽省在全面完成14项治淮骨干工程和部分长江干流治理的基础上,还将继续进行以平原洼地治理、行蓄洪区调整和安全建设等为主的新一轮治淮工程,完成投资约191亿元;以干流崩岸应急治理、干支流防洪治理为主的长江治理工程,完成投资135亿元。

  此外,安徽省还将完成139条中小河流治理、1100余座中小水库除险加固、36条山洪沟防治、1万条农村沟河疏浚、20万口5000立方米以上“当家塘”扩挖等重点任务。完成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面积500万亩,解决2043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为保障大规模水利建设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安徽省建立项目推进情况考核奖惩机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定期通报情况兑现奖惩,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